∇成長痛∇

深潛腐海腦波微弱(´・ω・`)

不定期更新記得關注我哦•̀.̫•́✧

[ハイキュー!!](岩及)聲音與光

●系列文章「當他們遇上苦手學科」

●每篇都是獨立的不互相影響哦•̀.̫•́✧

●私設青城主將&王牌的物理腦打結了w

●沒辦法接受的話就離開吧不然苦了你也苦了我(((ʕ•ٹ•ʔ




沒問題的話let's go↓↓↓↓↓↓↓↓↓↓








「及川前輩,下次比賽要加油哦」
「前輩,我們會去現場加油的!」
「辛苦了及川同學!你打球的時候真的很帥氣呢!」
「好的~好的~謝謝妳們啦!到時候場邊的應援就麻煩妳們囉!哇噗──」不知道從哪裡飛來一顆排球擊中了及川的後腦勺。

「啊啊啊啊啊──及川前輩!」
「有沒有怎樣?及川同學」
「混──帳──及──川──」遠方傳來的怒吼漸漸逼近,及川吃痛的按著後腦勺。
「沒事的沒事的,習慣就好。岩ちゃん總是喜歡動用暴力呢,妳們先走吧,等等晨練就要開始了我也該過去了」

目送自己的粉絲離開後,這次換成側腹受到重擊。

「嘶.....很痛的啊岩ちゃん!不要每次都動手啊!我什麼都沒做啊!」
「等等就要自主練習了你還在這裡拈花惹草啊?!及川徹」
「蛤?!我才沒有呢!有岩ちゃん就夠了!還有不要直呼及川先生我的全名!」
「在不走我就丟下你啊」岩泉把及川一個人丟在後面自己先走,但傳來的腳步聲告訴自己對方已經跟上,還有被無視掉的及川的嚷嚷聲。



啪──

「我說,不覺得岩泉今天怪可怕的嗎?扣球的威力一下子提升太多了吧,他發生了什麼嗎?」松川的視線跟著那顆已經彈飛到二樓的排球。
「大概跟及川有關吧,比如說目睹及川偷腥場面之類的」花卷語帶戲謔的回答。
「喂你們兩個瞎說什麼啊?!我才沒有偷吃呢──我可是很專......」
「吵死了混帳川!閒聊什麼啊?覺得時間很多的話就過來陪我練習!」一邊說著一邊朝三人靠近,拿起地上的水壺猛灌。
「誒...岩ちゃん最近好嚴格哦...嗚嗚嗚」
「加油啦及川!愛之深責之切嘛!」拍了拍及川的肩膀,花卷拉著松川去自主練習了。
「你還在磨蹭什麼啊?」
「是是是~」


練習結束後,兩人一起從練習場地走回教室的路上──

「總覺得有時候聲音聽起來很不一樣呢,是我的錯覺嗎?」
「你想表示什麼?」對於及川反常的說出這些話,岩泉早已司空見慣。
「之前不是學過嗎?可以解釋這個現象的東西.....」
「是都卜勒效應吧」岩泉開始懷疑及川是不是高三的學生了。
「既然岩ちゃん這麼說,那應該是吧」
「你這個混球在幹嘛啊?都要高考了還這麼散漫,怎麼?不想去強校啊?」
「既然岩ちゃん那麼厲害的話,那你就解釋那個效應給我聽啊」說完話,還擺了一個醜到岩泉想把這個人埋進花圃的鬼臉。


「我記得.....課本上是寫『聲源和觀察者之間互相接近或遠離時,造成觀察者接收到的頻率比聲源發出的頻率高或低的現象,稱作都卜勒效應』」
「哪是啊岩ちゃん?!才不是這樣吧!我想起來了!」
「混帳川,你腦子還在嗎?還是被剛剛的排球打飛了?」岩泉用手指大力的戳了幾下及川的腦袋。
「先聽我解釋啦!岩ちゃん」在自己的頭被戳出一個洞之前出聲制止岩泉。
「首先,不是聲源是光源。光源和觀察者互相接近的時候,光的頻率會增加,也就是說頻率往短波長的藍光方向偏移,這個現象叫做藍移。相反過來的話,叫做紅移。」
「哼哼~果然及川先生我超級優秀的呢」連及川自己都難以相信這些話是出自自己口中。
「相反過來?什麼叫相反過來?」岩泉的臉上盡寫著疑惑。
「誒?就...互相接近變成互相遠離、頻率會降低而且往長波長的紅光方向偏移。岩ちゃん、這個很難嗎?」
「可惡....雖然及川那傢伙看起來很笨,可是這些話聽起來不假.....」岩泉插著手思考,嘴裡唸唸有詞。
「是岩ちゃん輸了~請我吃一個禮拜的牛奶麵包吧!」及川開心的在岩泉面前轉起圈圈,卻沒發現有人的眉頭皺了好多條線。
「喂喂喂.....你瞎說什麼啊?我說的才是對的吧?」岩泉一如既往的揪著及川的衣領,瞪著比自己略高的那個人。
「我是對的!岩ちゃん是錯的」及川一臉高高在上自信滿滿的樣子。
「說什麼啊?!是我才對!」
「是我!」


就在兩人你爭我鬥正火熱的時候,值週的老師經過了──

「那邊那兩個在幹什麼!不曉得學校禁止打架嗎?!啊咧?這不是排球部的及川徹和岩泉一嗎?」
「老師好!」兩個人迅速立正站好,同時用運動社團的口吻向眼前的老師問好。
「都快上課了怎麼還在這裡?你們兩個為什麼起爭執?」
「老師!岩ちゃん輸不起啦.....啊嘶!」自己的腳被大力的踩了一下,及川急忙蹲下去關心自己可憐的左腳。
「老師,事實是這樣的.......」

岩泉一五一十的解釋剛剛發生的事,及川趁機想插進去補充幾句,但都被岩泉摀住嘴。

「嘛.......」老師抓了抓頭,思考了一下便接著開口。
「你們兩個說的都沒錯哦!」
「誒?」兩人異口同聲,連表情都一模一樣的震驚。
「岩泉同學說的是聲音方面,最實用的例子就是救護車經過的時候聲音聽起來會不太一樣。而及川同學說的是建立在光有波動性上,舉個例子的話就是用來觀察分析星球的運動」老師的解釋,兩個人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看起來像是石化了。

「老師,這樣的知識你是怎麼知道的?」說話的是解除石化的岩泉。
「啊~老師以前大學是專攻物理學哦!然、後、呢、在學校打架是不對的哦~更何況,你們對於考科還相當不熟悉呢......」
「誒~老師不是吧!」及川先是發出悲鳴,一旁岩泉的臉早就黑一片了。
「作為處罰,午休時間帶著物理考古題來找我,當然可以帶著午飯來,為期一個禮拜。」老師的微笑在兩人眼裡簡直就像死神在向自己招手般可怕。
「嗚嗚嗚嗚嗚嗚老師你不能剝奪我和岩ちゃん美好的午餐時光啊」
「混帳及川!看看你都幹了什麼好事!」


《後記》

又壓線遲到了我非常抱歉( ´Д`)

首先感謝二毛的支持和鼓勵(ㆁωㆁ*)

在標題的地方糾結了很久qq

這對打鬧組合我非常喜歡///

岩ちゃん爆氣的時候特別有吸引力///

也謝謝看到最後的你(*´ω`*)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