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痛∇

深潛腐海腦波微弱(´・ω・`)

不定期更新記得關注我哦•̀.̫•́✧

[ハイキュー!!](影日)文字無法表達愛意

●系列文章「當他們遇上苦手學科」

●每篇都是獨立的不互相影響哦•̀.̫•́✧

●原作向的設定影山不擅長現代文日向不擅長英文

●沒辦法接受的話就離開吧不然苦了你也苦了我(((ʕ•ٹ•ʔ





沒問題的話let's go↓↓↓↓↓↓↓↓↓↓








在社辦裡,一高一矮的身影一邊換衣服一邊鬥嘴,是烏野高中排球部的日常之一。

「影山!我這次英文小考了30分欸!大進步大進步!」
 「才30分而已開心什麼啊呆子!」
 「對我來說已經很厲害了!不然影山你考了幾分啊?」
 「40分,剛好及格」久違的及格讓影山在日向面前有種優越感。
 「可惡啊影山!太囂張了吧!」日向作勢要往影山身上發動攻勢,影山也不甘示弱準備反擊。
 「喂喂喂你們兩個差不多一點,等等大地又要生氣了哦~」排球部的媽媽擔當菅原在事情還沒複雜化之前上前阻止。
 「等等在跟你算帳!我要先去練習啦~」日向一溜煙的跑走了。
 「喂!可惡!竟然先偷跑!」影山連忙放下手上的衣物,朝著橘色小小的身影追了出去。

這兩個怪人一年級組合的成績有在進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雖然耗費時間長但卻進步很多。

「喂──日向,你回家到底是這麼複習的啊?進步的算是有成效欸!看來不想漏掉下次遠征啊!」田中揶揄的說著,還用手肘撞了一旁的日向。
 「田中學長,多虧影山每個週末都約我去他家讀書,之後還到附近球場打球,超棒的吧!」
 「哦呀?國王陛下變得那麼好相處啊,好可怕啊,不知道在打什麼算盤呢」月島抓住機會損了一下影山。
 「月島!你在瞎說什麼啊?」
 「用不著那麼生氣吧?還、是、說,被我猜對了?」
 「你......」
 「好了好了!閒聊夠了,練習練習!」這次出面阻止的是大家長澤村大地。


週末的影山家──

「啊都是你啦笨蛋日向,幹嘛把我們一起讀書的事說出來啊?」
 「有什麼關係嘛,為什麼要那麼在意這件事?」
 總不能說我假日也想見你吧?反倒是你把事情都說出來了,不被誤會才有鬼──影山心想。
 「你怎麼了影山?臉色看起來很不好,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啊?」
 「沒事.....好了,唸你的書吧」

「吶影山,你為什麼不擅長現代文啊?」
 「那你又是為什麼不擅長英文?」
 「單字記不起來、文法看不懂!」說這句話的同時眼睛還閃閃發亮。
 「那影山呢?可別轉移話題哦!」日向把臉湊到影山面前,像是今天如果影山沒有給他一個合理的答案他就會一直維持這個姿勢。
 「啊....不太能從文章找答案..大概吧」不知道什麼緣故,影山下意識的把頭撇向一邊。
 「什麼啊...這個不是挺容易的嗎?」
 「呆子你不懂啦!你倒是說說看,簡單的地方在哪裡啊?」
 「我也不知道欸.....啊這裡剛好有題目,影山不然你試試看吧」日向順勢把印有題目的紙張遞給影山。
 「喔......」



文章所描寫的故事是一段師生戀,這對師生情投意合相互扶持,學生也以「想成為和老師一樣的人」為目標努力進取向學,但礙於社會風氣,他們不敢公開。但是紙終究包不住火,他倆的事情浮上檯面,為了保全自己的學生兼戀人,老師選擇承擔一切責任,最後離職了,兩人也因此斷了聯繫。直到過了好幾年,老師偶然遇上她的閨蜜,才得知在自己離開後,她並沒有放棄學業,仍然為了成為獨當一面的教師而努力,兩年前好不容易得到了教師資格,卻在當天晚上結束了自己的青春年華和即將開始的嶄新人生。

而這篇故事賣座的地方除了作者就是那位老師之外,還有他以第一人稱為視角描述了這段戀情的起起伏伏,詞藻雖稱不上華麗,但文章中情緒刻骨銘心般烙印在讀者心中,其中一段是老師讀了學生在臨走前留給自己的信後,滿溢的憂傷與痛苦流淌於文字間。而這段內容也被選進了高中教材裡,希望學生能在欣賞的過程中,也能學習到在寫作的過程中把情緒表達的淋漓盡致。


而老師的獨白是這樣的──

「她是個傻孩子,總是追在我後面喊著『老師老師』,我從來沒想過,她會用這種方式走到我面前,一個離我很遙遠的前方,如果可以我想和她說我愛她,這樣在去找她之前,也許她就不會再次感到孤單無助,在那荒涼的路上逕自哭泣。」


──


「喂喂喂影山!影山!」一個熟悉的聲音打斷了即將湧上的情緒。
 「幹嘛啦?」影山偷偷抹去了眼眶泛出的些許淚水,像是遷怒似的對日向大吼。
 「你看太久了我以為你在發呆所以才叫你的,快點回答問題啦」
 「我知道!不用提醒我,笨蛋日向」
 「記得告訴我你的答案哦,我這裡有解答」


題目是──

「如果老師能遇到已逝的女學生會想和她說什麼?」


「日向、我愛你」
 「誒?什麼?」
 「我愛你」
 「等等等等....影山你在說什麼啊?」
 「我說了吧?我愛你」影山抬頭的同時,對上的是滿臉通紅的日向。
 「喂.....你這是在幹嘛?難不成......啊!」

意識到自己過於簡短的回答,還該死的讓日向誤會了自己,雖然這樣挺好的省了不少麻煩──才怪。

「啊..那個..我不是那個意思...你知道的吧?我只是在回答問題而已.....」
 「那你幹嘛支支吾吾的?」緩和了情緒的日向開口問道。
 「就跟你說在回答問題了嘛,你已經笨到連這個都聽不懂了嗎?」
 「真、的、嗎、?」日向又再次欺上影山,眼神相當認真,讓影山沒有撇開目光的機會。
 「煩死了!日向呆子!時間到了,我要去練球了不管你了!」一把推開壓在自己身上的日向,影山拿起房間裡的排球,飛快的衝了出去。
 「唔喂影山!你又偷跑!給我站住啊影山!」



《後記》

遲到啦真的非常抱歉久等了( ´Д`)

文中師生戀的段落純屬虛構哦•̀.̫•́✧

首先謝謝二毛的支持和鼓勵(ㆁωㆁ*)

老實說不擅長從文章中找答案我其實不太明白困難的點在哪裡w

但是這樣的飛雄有一種特別的反差萌(?

入坑排球後吃的第一對cp目前依然在眾多本命之中///

飛雄果然只有面對日向的時候才能攻起來(x

也謝謝看到最後的你(*´ω`*)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