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痛∇

深潛腐海腦波微弱(´・ω・`)

不定期更新記得關注我哦•̀.̫•́✧

[ハイキュー!!](兔赤/黑研)這次合宿不打球〈中〉

●系列文章「當他們遇上苦手學科」番外

●每篇都是獨立的不互相影響哦•̀.̫•́✧

●一起讀書的四個人會遇到什麼情況呢w

●沒辦法接受的話就離開吧不然苦了你也苦了我(((ʕ•ٹ•ʔ





沒問題的話let's go↓↓↓↓↓↓↓↓↓↓







四個男子高中生一起走在路上並不奇怪,但一起逛生鮮超市卻特別顯眼。

──尤其是三個超過一百八十公分的男性。

「怎麼了研磨?總覺得你神經兮兮的」黑尾推著推車,不忘到處看看要買哪些食材。
「大家好像都在看我們」
「黑尾,清單上還寫了什麼啊?我們車裡很空欸」
「你這小子好意思說啊?!還不都是你!」

在出門前,四個人討論了晚餐的菜色,黑尾順手把需要的配料寫在紙上列成清單,也估算了每個人需要分擔多少錢。出門時每個人身上都有負責一樣東西,黑尾鐵朗保管自家大門的鑰匙,孤爪研磨則是拿著被折疊好的購物袋,赤葦京治拿著錢包。

也許最大的錯誤就在這裡──讓木兔光太郎拿著清單。

誰也沒想過突然刮起一陣強風,又這麼剛好木兔的手沒握緊,原本在手上的紙就像落葉般被吹飛,飛到四個人都看不見的地方。

「你這傢伙!到底為什麼不把它折好放在口袋裡啊?沒事拿在手上幹嘛?!」黑尾忍住了音量沒忍住怒火。如果可以,真想把這隻貓頭鷹塞進一旁的架子上。
「放在口袋會忘記嘛」罪魁禍首大言不慚的大聲說著。
「木兔さん的身上只有褲子有兩個口袋,要忘記也很難吧?」看著對方無厘頭的回答,赤葦覺得好氣又好笑。
「クロ跟京治不要在責怪木兔前輩了...」
「喔──孤爪你在幫我說話嗎?!」
「感覺大家的目光又更集中在我們這裡了」雖然中途被木兔打斷,孤爪還是清楚表達了自己的想法。

拜木兔的大嗓門所賜,一開始就盯著他們看的人並沒有忘記注視他們,而原本沒注意他們的人卻開始把目光投向他們。

「哈哈哈~少在那裡自以為研磨會替你說話了哈哈哈哈哈」黑尾笑到抱著肚子蹲在地上。
「黑尾你笑得太誇張了!!」
「京治,你還記得清單上有什麼嗎?」
「嗯。我還記得」

忽略後方兩個吵鬧來源,赤葦推著被黑尾晾在一旁的推車,和孤爪走在前面。兩人四處看看,見到清單裡出現的細項,拿起來檢查了一下,確認沒有受損或看起來很新鮮後放進推車裡。

「吶吶、赤葦,我也想推推車」
「蛤?木兔さん、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赤葦很難得的理智線在這時候啪嘰一聲斷裂。
「都是你跟黑尾在推,我也想!!」
「既然那個笨蛋那麼想推那就給他推吧,赤葦」黑尾正準備把停在一邊的推車推給木兔,卻沒想到赤葦的手壓在自己手上。
「黑尾前輩,唯獨這件事我不能讓步──」


有一次,赤葦在學校附近的超市幫媽媽跑腿,正好遇上跑進超市躲雨的木兔。木兔看著自己手上的提籃將近八分滿,說著要幫自己去推推車就跑走了。之後赤葦走到乳製品區,把過重的提籃放在一邊,彎著腰看著架上的標示,耳邊突然傳來呼喊自己的聲音和輪子急速摩擦地板的聲音,在他還來不及做出反應時推車撞了上來,痛的他跪倒在地久久站不起來,一旁的民眾還以為他是正在拍戲的演員。

那時候他也真正意識到自家王牌的實力,全國前五可不是開玩笑。他的腰際上瘀青了一大片甚至還有些小破皮,只要舉起手便可以感受到傷口因拉扯而產生的疼痛。為此,他還向球隊請假一個禮拜,教練在得知詳情後把木兔抓過來大罵一頓,還要求他跟著赤葦休息一個禮拜當作懲罰。

「喂喂喂.....木兔你某種程度上已經算是殺人了吧....」聽完這段故事後,黑尾下意識牢牢握住推車手把,想著這個粗神經要是撞上眼前這個比赤葦瘦小的男子,後果可就不是只有休息一個禮拜這麼簡單。
「把扣球的威力放在推推車上嗎?真像木兔前輩的作風」
「總之,絕對不能讓木兔さん碰到推車」赤葦感覺自己的腰際莫名的痛了起來。
「誒──什麼跟什麼啊!赤葦小氣鬼!愛記仇!」木兔嘟著嘴說道。
「木兔さん已經老大不小了,裝可愛什麼的請有個限度」
「赤葦!!!」

採買在沒停過的吵鬧中結束了,連結帳的店員也目不轉睛的盯著四個人,孤爪和黑尾小心翼翼的把材料放進購物袋裡,赤葦看著收銀台上的螢幕推估該從錢包裡拿多少錢,木兔則是掛在赤葦身上嘴裡還一直發出碎唸,雖然很吵,但至少可以降低他毀滅晚餐的機率。

離開超市後,大家一致通過讓木兔一個人提兩大包食材做為把清單搞丟的懲罰。黑尾家離超市不遠,但足以讓提著重物的木兔叫苦連天,途中赤葦時不時就提醒他不要撞到袋子裡的蘋果,黑尾提醒低頭滑手機的孤爪要看路。

與出門時的不同,橘紅的夕陽已佈滿他們走過的每條街,伴著他們回家。

「啊──終於到家了!累死我啦──」沒忘記要輕輕的放下兩大袋食材,木兔趴倒在玄關。
「你這小子也太遜了吧?!」黑尾直接跨過去,走到客廳開燈。
「木兔さん請快點起來,你擋到路了」他戳著面朝地的貓頭鷹腦袋。
「京治,我先進去幫クロ了,木兔前輩就交給你了」順路打開空調,孤爪往廚房走去。

黑尾把食材先放在桌上,需要清洗的讓孤爪拿到流理台,赤葦拖著木兔把他放到沙發上充電後,往黑尾的方向走去。

這時他突然靈光一閃──

「黑尾前輩,我覺得......」赤葦在黑尾耳邊低聲細語。
「真的假的?!這不太妙欸!那就萬事拜託了。我跟研磨會盡快的,你那裡處理好後也過來幫忙吧」黑尾眉頭一皺,趕緊拎著要用的東西往瓦斯爐走去。

晚餐被木兔摧毀的可能性很大,為了避免這種憾事發生,赤葦和黑尾商量一下後決定先把木兔送進浴室。依照往例,累壞的木兔通常會待在浴室很久,在赤葦確定浴室的門關上後火速衝到廚房,三個男人擠在一起各自處理自己手上的東西。

「別...別...別緊張,那傢伙才剛進去而已。欲速則不達,慢慢來啊慢慢來....」最緊張的就是在煎肉的黑尾。
「クロ才是最緊張的那個吧」孤爪把水槽裡的蔬菜沖洗乾淨後遞給右手邊的赤葦。
「木兔さん在浴缸裡睡著也是常常發生的事,黑尾前輩冷靜一點」赤葦倒是意外冷靜的切著手上的菜。

飯桌上陸續出現今天的晚餐,餐具也已擺放整齊,爐子上只剩下正在煮味噌湯的鍋子,黑尾從廚房探出頭看了一下時鐘,六點二十分。

「喂研磨,你去把我晾在外面的衣服收進來。赤葦,你到房間把垃圾拿出來跟我去倒垃圾吧」

就在孤爪拿著衣物走上二樓、黑尾和赤葦提著垃圾離開後,浴室的門開了──


「我要開動了!」四個人異口同聲的說。
「呃噗──呸呸呸!這味噌湯是怎樣?!也太鹹了吧!」黑尾喝了第一口差點往生。
「......」孤爪鮮少的面露難色,拿起一旁的水猛灌。
「....黑尾前輩,是不是調的太鹹了一點....」喝了一大口水沖淡鹹味,赤葦還大大的吸了一口氣。
「沒啊!你們兩個不是也喝過了還看著我加水嗎?」

黑尾在湯裡放入味噌後跟另外兩個人試了一下味道,為了不讓湯在加熱的同時因為水分被帶走變得太死鹹,他在離開前加入適量的開水,想著處理完垃圾回來後把湯移到桌子上。

而木兔從浴室出來後直撲香氣的來源,看到爐子上的味噌湯,用一旁的湯勺試了幾口發現味道很淡,木兔以為味噌加的不夠,靠著直覺又添了幾匙進去。

「該不會木兔前輩喝到的是上層比較清淡的湯吧?」孤爪試著從笨蛋的行為找出原因。
「啊對對對!就是這樣!孤爪!」
「現在不是該覺得自信滿滿的時候吧木兔さん」赤葦走到廚房裝了一杯開水,加進湯裡後稍微攪拌一下。
「木、兔、你、這、傢、伙、!」黑尾氣得抓著木兔死命的搖,都是眼前這個笨蛋毀了他精心調製品質保證的湯。
「啊啊啊啊啊黑尾快住手啊!我的頭快被你搖掉了!赤葦救我!」
「人的頭是不會這麼容易就被搖下來的,木兔さん」赤葦沒有理會木兔的求救,專心的繼續吃飯。
「京治,等等削蘋果給我吃」
「可以呦,要去皮嗎?」
「嗯」



現在時間──七點五十分。



〈TBC.〉

评论(7)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