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痛∇

深潛腐海腦波微弱(´・ω・`)

不定期更新記得關注我哦•̀.̫•́✧

[ハイキュー!!](兔赤/黑研)這次合宿不打球〈上〉

●系列文章「當他們遇上苦手學科」番外

●每篇都是獨立的不互相影響哦•̀.̫•́✧

●一起讀書的四個人會遇到什麼情況呢w

●沒辦法接受的話就離開吧不然苦了你也苦了我(((ʕ•ٹ•ʔ





沒問題的話let's go↓↓↓↓↓↓↓↓↓↓







叮咚──

「黑尾──我們來啦!」
 「黑尾前輩,非常抱歉打擾了」

來應門的黑尾臉上還掛著睡意,身上的連帽外套和音駒紅色短褲看起來就像來開門前才匆忙套上的。

這樣的情況歸功於上禮拜一通來自木兔光太郎的電話──

在例行性的鬥嘴和戰術交流後,木兔說週末要到自己家開讀書會,電話的一頭傳來赤葦的吐槽和木兔大聲的反駁。沒想到那個木兔也會有想要用功的時候啊,黑尾心想。這個時候對方還提出在黑尾家過夜一天的要求,恰巧週末只剩黑尾一個人看家,自己也是個愛熱鬧的人,他沒多想便答應了。

「啊.....兩位早安啊.....你們兩個先到客廳坐一下吧,我去叫研磨起來」打著哈欠帶著兩人走到客廳。
 「誒?孤爪那傢伙還在睡啊?那我也去叫他吧!可是他怎麼會在你家啊?」
 「木兔さん、自己的行李請自己拿,從離開車站就一直是我拿著,很重。」赤葦已經猜到黑尾房間裡的情況,在尷尬的情況還沒發生之前,用行李來阻止眼前這個笨蛋前輩。

做得好啊赤葦,接下來就交給你了──黑尾和赤葦交換了一個眼神後,在木兔的抱怨聲下悄悄溜上樓。

「喂──研磨!起....誒?你起來啦?我以為你還在睡呢」
 「嗯.....木兔前輩嗓門太大了...」坐在床上慢悠悠的撿起昨晚隨意扔在地上的衣服穿上,還順手整理床鋪。
 「你平常都不做這些事,怎麼突然?」黑尾對於自己所看到的情況感到十分震驚。
 「クロ好吵,沒事的話可以去叫木兔前輩和京治上來了」

大概是起床氣的關係,孤爪的語氣略顯不耐煩。但還是把黑尾的床恢復成原來的樣子,完全看不出昨晚翻雲覆雨留下的痕跡,順道經過窗戶旁把窗簾拉開,讓陽光灑進房裡。

「唔喔喔喔喔喔喔!黑尾你的房間好大啊」
 「也還好吧....我說..喂木兔!不準在別人的房間跑來跑去!」
 「早安京治....」
 「早安研磨,你看起來還很想睡覺,沒睡好嗎?」

相較兩個幼稚的主將在房間裡你追我跑,赤葦和孤爪的對話內容就相當普通。

「京治怎麼也來了?我以為只有木兔前輩一個人而已」
 「......」赤葦的臉突然陰沉了幾分。

其實在木兔和黑尾講電話的當下,就知道這個單細胞猛禽類八成會拉著自己一起去。正準備要拒絕木兔的邀約時,想到他的沮喪模式可能會給黑尾帶來困擾,與其到時候黑尾的奪命連環call,還是不要擅自拒絕好了。

「原來如此。真是辛苦你了京治」
 「沒事的。木兔さん、你在這樣鬧下去的話,以後就不陪你出來了」
 「誒誒誒誒赤葦不行!」意識到赤葦可能在生氣,原本還到處跑跳的木兔瞬間停了下來,追在後面的黑尾剎車不及直接撞了上去。
 「呃哇噗──木兔你幹嘛?!不要突然停下來!」

在一陣混亂後,四個人終於好好坐下來開始看書。第一個小時裡風平浪靜,沒有人打破這個得來不易的沉默,但就在這個時候──

「呃啊啊啊啊啊啊好煩啊好無聊!」木兔突如其來的大叫,把其他三個人都嚇了一跳,尤其是孤爪,原本手裡拿著的紙都散了一地。
 「木兔さん這次又怎麼了?還有下次請不要大叫,會給其他人製造困擾的」一邊說著,一邊和黑尾一起幫忙孤爪把地上的紙撿起來。
 「好難好累好無聊好想打球」
 「在說什麼啊.....」
 「喂木兔!說要來我家開讀書會的人可是你啊!別給我耍賴啊!」

在黑尾跟赤葦的半推半就下,木兔心不甘情不願的打起精神,把專注力放在書本上。在安撫好木兔的情緒後,兩人雖然看似疲憊,但很快又把心力放到書上,孤爪則是事不關己的繼續做手上的作業。

偶爾會聽到孤爪和赤葦的討論聲,偶爾是黑尾告訴孤爪不要偷滑手機,或是赤葦提醒又陣亡的木兔記得復活,或是黑尾嘲笑木兔的笑聲,但更多的是黑尾和赤葦對木兔的挑釁和吐槽。

有時會安靜的只剩下書頁翻動的聲音和筆在紙上的摩挲聲,當這些聲音都沒有的時候,甚至連他人的呼吸聲都覺得過於吵雜。

午餐選擇叫了外賣,黑尾從外送員手上接過他們的午飯,赤葦留在房間幫其他人整理桌上的雜物,孤爪在飯廳的桌上擺上四個人的餐具,木兔在廚房亂翻冰箱找飲料被剛進門的黑尾看到,兩個人就在狹小的廚房吵了起來。

「木兔你這小子!都對別人家的冰箱做了什麼啊?!」
 「當然是在找有沒有飲料.....哦是麥茶欸!那就喝這個吧!喂──孤爪,你能順便放四個杯子到桌上嗎?」木兔拿著麥茶,打開冷凍室尋找裡面的冰塊。
 「發生了什麼嗎?我在樓上都聽到聲音了」看到木兔在冰箱前找東找西還有拿著外賣一臉無奈的黑尾,赤葦問道。
 「木兔前輩跟クロ因為飲料的事吵起來了」孤爪簡單的把剛剛發生的事告訴不明所以的赤葦。
 「抱歉啊研磨,他總是這個樣子,你就體諒他是個單細胞生物吧」看來自家主將又在別人家製造困擾了,赤葦扶額。
 「沒關係的。而且這樣很難得可以看到クロ束手無策的樣子,覺得很有趣」孤爪把手上的四個杯子擦拭乾淨,一一放在桌子上。
 「我要開動了!」四人異口同聲後,開始享用自己眼前的料理。吃飯的過程中,除了談論自身練習狀況和球隊近況,還說了周遭的趣事,木兔依舊被黑尾和赤葦吐槽,孤爪一邊滑手機一邊吃著拉麵,偶爾才會參與他們的對話。

在用餐時間結束後,赤葦協助黑尾收拾善後,木兔賴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孤爪拿著遊戲機二話不說開始玩。

「黑尾前輩,要不等等稍微休息一下在繼續看書?」
 「嗯──可以啊!我正好想午睡一下」
 「我們稍微休息一下!等等繼續啊!」黑尾帶著隊長的口吻說道。

也許是因為剛吃飽的關係,睡意襲向四人,木兔一個人霸佔沙發在上頭呼呼大睡,孤爪抱著遊戲機躺在地板上。黑尾輕輕的拿走他懷裡的遊戲機放在矮桌上,選了一個他旁邊的位子靠著沙發邊緣瞇起眼睛,赤葦則是脫下自己身上的外套覆在木兔身上,自己走到剛整理好的飯桌上趴著休息一下。


第一個醒來的是孤爪研磨──

他揉了揉眼睛後看向牆上的時鐘,四點三十分。好像睡太久了該叫醒大家了,他心想,看著還在熟睡的三人,他沒有多想,起身後叫醒眼前的人。

「京治、京治」
 「唔......是研磨啊,怎麼了嗎?」睜開眼後映入眼簾的是孤爪的臉,赤葦撐起身後,揉了幾下自己的腦袋試圖讓自己稍微清醒一下。
 「好像睡太久了,叫醒木兔前輩跟クロ太麻煩了,所以才決定先叫醒你」
 「啊.....謝謝你啊,那我去叫他們起來研磨你去把燈打開吧」

燈亮的同時黑尾鐵朗就醒了,突如其來的明亮讓他稍微眨了幾下眼睛,前面是孤爪從電源開關那頭走向自己,他把頭往左一撇,赤葦正努力搖著口水快滴出來的木兔。

「木兔さん、木兔さん」
 「唔......赤葦在一球......」
 「在夢裡我也這麼辛苦嗎.....木兔さん、快起來,大家都起來了就剩你了」
 「....是赤葦啊....你要托球給我了嗎」睜開眼後第一句話還是排球。
 「現在不是夢,如果還想睡的話請去洗臉」他拿走木兔身上的外套穿上,剛睡起來就覺得有些涼意,木兔站起來伸了一個懶腰,往浴室走去。

「嘛、都睡到這個時候了,看來讀書會只能暫停一下了,那接下來要做什麼呢?」黑尾一邊抓著頭一邊說道。
 「要各自活動然後等吃晚餐嗎?」赤葦說完話的同時瞥了一眼牆上的鐘。
 「クロ、我晚餐不想再吃外賣了,好膩」

打開冰箱看了看,沒什麼東西能充當晚餐,櫥櫃裡又只剩下泡麵,太不營養了,況且木兔那傢伙肯定不可能吃一個就滿足,黑尾心想。

「抱歉啊研磨,冰箱裡沒東西了,還是叫外賣──」
 「去超市吧!去超市!超市!」木兔大喊,還連跑帶跳的從浴室出來。
 「木兔さん不要每次都這麼誇張,還有太大聲了而且不用強調三次我們都可以聽到」赤葦忍不住吐槽。

黑尾再看了一下時鐘,腦內開始計算到超市的路程和花費、料理的時間,一旁的木兔吵著要赤葦偶爾附和一下自己,孤爪則是用著帶有「絕對不要吃外賣」的眼神看向他這裡。


「那就......去趟超市吧」


〈TBC.〉

评论(4)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